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喜讯】我院5名专家入选湖南省卫生健康高层次人才

发布日期:2023-05-29 20:16:04 信息来源:组织人事部 作者:刘佳琴

  5月24日上午,湖南省卫生健康人才工作会议在南华大学隆重召开。我院党委书记、院长葛金文,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陈燕,院机关党委书记、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冯英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2022年评选、认定的卫生健康高层次人才人员名单,我院葛金文教授(中西医结合医学)、张水寒研究员(中药资源学)和曾普华主任医师(中医肿瘤学)入选领军人才(学科唯一),匡建军研究员(中医骨伤科学)入选学科带头人,黄建华副研究员(中药分析学)入选青年骨干人才。

  中西医结合医学领军人才葛金文教授

  中药资源学领军人才张水寒研究员

  中医肿瘤学领军人才曾普华主任医师

  中医骨伤科学学科带头人匡建军研究员

  中药分析学青年骨干人才黄建华副研究员

  5月24日下午、25日上午,大会进行卫生健康高层次人才学术交流会,我院曾普华主任医师和张水寒研究员作为高层次人才领军人才代表,分别以《原发性肝癌“癌毒转化-态靶医学”研究》和《湖南中药资源调查、品质评价及开发研究》为主题作学术报告。

  会议要求,要紧抓“第一资源”,跳出人才看人才,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战略理念。要用好“第一资源”,亲近人才聚人才,加快构筑新时代人才集聚高地。要服务“第一资源”,心系人才为人才,汇聚人才工作强大合力。

  在院党委坚强领导下,我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实施新时代人才强院战略,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在人才引进、人才项目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2022年,我院人才项目捷报频传,获批国医大师1名,享受湖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湖南省外国专家项目2个,湖南省“三尖”创新人才5名,湖南省第一批中医药领军人才和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8名,全国名老专家传承工作室4个,全国师承指导老师7人,湖南省卫生健康高层次人才5人。近几年来,3名博士后入选长沙市杰出创新青年培养计划,1名博士后入选湖南省“双一流”学科建设主要骨干,1名博士后入选澳门青年学者计划和湖南省优秀博士后创新人才项目。

  我院人才政策保障机制更加完善,起草“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修订人才引进管理办法,制定实施麓山杏林人才支持计划,实施了一系列支持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人才发展与培养的政策和措施,推动实施新时代人才强院战略,奋力开创我院人才工作新局面,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编辑|周云焱

  校对|熊宇杰

  审核|周钊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