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喜讯】我院成功获批中西医结合疾病模型研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3-06-08 10:05:46 信息来源:科研工作部 作者:陈娟 林静 黄静

  近日,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批复拟组建22个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我院中西医结合疾病模型研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

  中西医结合疾病模型研究重点实验室依托我院医学实验动物中心,设施面积5000平方米,拟建设8000个SPF级小鼠笼位用于疾病动物模型创新研究,将打造我国中西部地区首个规模化、专业化疾病动物模型研究平台。旨在实现疾病动物模型研发共性工具的技术突破,构建原创性疾病模型,助推湖湘中医学术思想现代科学内涵的阐释,聚焦中西医结合基础研究,为疾病机制理论研究取得突破和创新中药活体筛选提供条件。

  该重点实验室以我院党委书记、院长葛金文为主任,汇聚我国疾病动物模型创新研究及重大疾病发病机制研究等领域的一流学者,建设目标是打造我国中西医结合疾病动物模型原始创新的高地,促进中医药现代化理论研究的突破,对于湖南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促进国家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周云焱

  校对|熊宇杰

  审核|周钊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