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省中医药研究院暨附属医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01 17:50:51 信息来源:纪检监察室 作者:覃梦妮

  2月28日下午,省中医药研究院暨附属医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岳华院区传承创新大楼学术报告厅召开。院党委书记、院长葛金文出席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国辉到会指导,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柏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易峥嵘,党委委员、副院长喻翠云,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辉龙出席。会议由刘柏炎主持。

  葛金文在讲话中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部署和省委要求,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在遵章守纪上“再规范”,在转变作风上“再发力”。要胸怀“国之大者”,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心系“省之要者”,以更大的格局视野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聚焦“院之重点”,以更强的责任担当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易峥嵘作研究院纪委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回顾2023年纪检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提出要围绕“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抓实抓细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扎实推进清廉单位建设、从严管理加强自身建设,为研究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国辉通报了派驻监督执纪工作开展情况,对研究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即要进一步落实好纪检监督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突出关键少数加强日常监督、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忠诚与背叛——2023年湖南反腐警示录》。附属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道德作附属医院纪委工作报告,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永恒通报2023年附属医院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

  省中医药研究院全体副科级及以上干部、附属医院护士长及以上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纪检专干共230人参加会议。

 

  编辑|青   囊

  一审|夏爱民 张湘卓

  二审|正   培 凌    佳

  三审|周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