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湖南医药发展集团胡新保一行来我院开展合作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4-03-05 16:08:20 信息来源:办公室 作者:李香枝

  3月4日上午,湖南医药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新保一行6人来我院开展合作交流座谈。院党委书记、院长葛金文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柏炎出席。

  葛金文对胡新保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湖南医药发展集团作为省属国有企业,承担着全省药品、医疗器械及耗材储备应急保供的功能性任务,致力打造研发、生产、流通、康养和投融资产业链。研究院与湖南医药发展集团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将在中药种业培育、创新药物研究、现代中药制药、开发科技市场、中医药传承创新等五个方面加强深度合作,助力长沙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

  胡新保表示,双方要将深厚的人才资源、技术优势相结合,紧紧围绕五大方向推进合作,整合资源、各取所长,持续推进中药材种子标准化、良种化,加大创新药研发力度,构建全产业链创新研究模式,以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共同助力健康湖南和中医药强省建设。

  刘柏炎简要介绍了研究院人才培养、中医药资源、马王堆医学文化、康养产品研发等发展现状。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我院形象宣传片《为有源头活水来》。办公室、科研工作部、中药创新药物研究所、中药资源研究所、医学实验动物中心、附属医院及国华制药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编辑|青   囊

  一审|凌   佳   张湘卓

  二审|正   培

  三审|周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