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永州市副市长肖扬一行来我院开展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4-03-05 11:19:08 信息来源:办公室 作者:张湘卓 李香枝

  3月4日上午,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党工委第一书记肖扬带领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永州经开区)一行8人来我院开展调研座谈。院党委书记、院长葛金文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党委委员喻翠云出席。

  葛金文对永州经开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永州经开区牢牢把握“六大战略支点”,全力聚焦“五好”园区建设,区内拥有金域医学、恒泰生物、国泰华瑞等10家生物医药企业,为中医药产业创造了得天独厚的发展环境。研究院要联动社会各界力量,紧密结合产业发展需求,创新交流合作模式,让科研成果走出实验室、走进新产业。要结合永州经开区的项目资金力量、产业优势等多方资源,从中医药预防、重大疾病治疗、康养融合等方面,打好发展“组合拳”,凝聚发展“向心力”,共同推动中医药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肖扬表示,永州经开区2021年6月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分为南北两个片区,规划面积15.93平方公里,现有高新技术企业44家,省级以上研发机构和技术中心10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家。永州经开区高度重视中医医药产业发展,打造了中药材全产业链,期待进一步与省中医药研究院合作,充分借助人才、技术、中药资源普查等核心优势,把握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方向和着力点,在传统中医药行业的药理研究、生产控制、质量保障等方面努力创新。

  喻翠云从历史沿革、机构设置、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产业发展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全方位、深层次介绍研究院整体情况,重点阐述了研究院“5+1”核心竞争力新格局。

  与会人员观看了我院形象宣传片《为有源头活水来》,并就人才优势、中药饮片研发、药膳食疗及中药创新药物等方面开展交流和讨论。办公室、科研工作部、药膳食疗研究所、中药创新药物研究所、中药资源研究所、医学实验动物中心、国华制药有限公司等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编辑|青   囊

  一审|凌   佳   张湘卓

  二审|正   培

  三审|周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