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新春新气象 我院召开春节后第一次科技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3-02-15 08:13:40 信息来源:科研工作部 作者:陈娟 徐海燕

  2月9日下午,我院在综合楼五楼一会议室召开科技工作例会。党委书记、院长葛金文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柏炎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强化依托单位管理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重点研发项目的申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同时下达了本年度各单位科研任务指标。科研工作部部长黄江波对圆满完成科研任务充满了信心,鼓励各单位攻坚克难,团结一致,争取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并表示科研工作部一定会做好服务工作。

  刘柏炎指出,各二级单位要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给科研人员,要从团队建设、科研选题、创新点等方面下功夫,凝练方向,突出亮点,撰写高质量的标书。同时,要聚焦主责主业,敢于担当作为,瞄准目标方向,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做出有价值、有水平的科研成果,争取新突破。

  葛金文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经历,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撰写经验和申报技巧。他指出,首先要善于借力,多方汲取意见,反复修改,不断打磨,提高标书质量;其次要加强团队建设,优化资源,形成合力,集中攻破;再次要加强对外交流,多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要善于提问,敢于展现,提高显示度。他强调,各单位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化压力为动力,迎难而上,按照指标分配任务完成年度目标;制定出台考核考评制度和奖励制度,进一步激发全院科研人员积极性,提升我院科研整体水平,真正做出造福于社会的成果。

  科研工作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二级单位分管科研主要负责人、科研科长或科研专干参加会议。


 

  图片|唐华星

  编辑|周云焱

  校对|熊宇杰

  审核|周钊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