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研究生创新论坛系列活动之“小百家讲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03-09 15:48:37 信息来源:科研工作部 作者:徐海燕

  近日,湖南省第十五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暨湖南中医药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之“小百家讲坛”在我院圆满落下帷幕。

  经过前期广泛宣传、发动报名和初赛遴选,共有10组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围绕“传承经方精华,守正创新发展”,以ppt介绍结合情景表演和视频动画等形式,向大家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演讲。他们就经方理论、配伍组成、剂量用法、临床疗效等方面,从不同角度阐述了经方精髓,以小见大,以点到面,让大家感受到经方的严谨巧妙之处和神奇魅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胜奖4名。

  三位特邀评委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并给出了宝贵意见。他们指出参赛作品各有千秋,选手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充分展现了中医学子的当代风采。希望同学们通过比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进,不断加强自身专业学习,在锻炼中提升综合能力。比赛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由湖南中医药大学主办,我院研究生会承办,旨在引导广大中医学子传承好中医经方精髓,在继承中创新发展。本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坚定广大中医学子的文化自信,激励大家做中医经典的继承者、传播者和实践者,让中医药事业薪火相传。



 

  编辑|周云焱

  校对|熊宇杰

  审核|周钊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