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院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3-17 21:01:34 信息来源:院机关第二党支部 作者:陈俏

  3月15日上午,院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易峥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周钊和主持。

  会前,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1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了《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了思想基础。

  党支部书记周钊和代表支部报告了2022年党支部工作,总结了成绩,查摆了问题,列出问题检视清单,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支部书记带头,支部全体党员逐一对照组织要求,联系各自工作和思想实际,进行了党性分析,开展了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支委会的工作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基础上,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易峥嵘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客观、原因剖析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整改措施明确。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省直机关示范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问题抓整改、团结奋斗干事业、严明纪律守规矩,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编辑|周云焱

  校对|熊宇杰

  审核|周钊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