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院工会组织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纪录电影《单声》

发布日期:2023-09-28 14:47:19 信息来源:工会 作者:陈玲珑 樊芳

  9月28日下午,院工会组织全院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记录片《单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工会主席刘平安,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易峥嵘出席观影活动。

  单声先生是旅居英国的著名侨领、原全英华人华侨中国统一促进会主席,是第一位建议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侨胞。影片通过单声的家人、朋友的真情叙述,运用写实的手法,展现了单声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讲述了单声先生旅居海外多年,始终心系祖国和家乡,捐献文物、捐资助学,支援家乡建设,积极倡导依法促进祖国统一的感人事迹。

  单老先生深厚的家国情怀、坚定的理想追求、强烈的责任担当以及高度的文化自信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干部职工,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弘扬单老先生的拳拳爱国之心,传承老一辈爱国统战人士优良传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学思践悟,躬身笃行,勇于承担,立足岗位,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于工作中,为推进研究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院本部和附属医院共计180余名职工参与了观影活动。


 

  编辑|周云焱

  校对|正 培

  审核|周钊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