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重温历史忆初心 踔厉奋发建新功——办公室党支部和组织人事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01 16:17:33 信息来源:办公室党支部、组织人事部党支部 作者:肖彤 陈俏

  2023年9月23日,院机关办公室党支部、组织人事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湖南省浏阳市永和镇菊香村红一方面军成立旧址李家大屋,开展“重温历史忆初心 踔厉奋发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李家大屋,在机关党委书记冯英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大家依次走进大屋,通过一张张挂在墙上的照片,了解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成立时的历史故事,了解这支英雄军队在我军发展史上不可磨灭的历史功绩。

  参观完李家大屋,党员们来到党史学习教室,通过授课老师的讲授,再一次追寻革命足迹,感受李家大屋的历史。同时通过故事片段,了解这支英雄的人民军队凭着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在挫折中前行、在斗争中成长的故事,领会“英雄气概、人民情怀,是新时代中华儿女干事创业的精神源泉”的真正含义。

  全体党员还参观了浏阳市小河乡。这里曾是红军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的后勤基地,具有丰富的红色资源。现在到处是青山绿水,风景秀丽,大家来到这里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变化,令人心旷神怡,留连忘返。

  大家表示,要将把这次党员现场教学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贯通,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不断弘扬红一方面军敢于革命、敢于斗争的“亮剑”精神,为研究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 辑|周云焱

  校 对|正 培

  审 核|周钊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