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学金融 悟中医 品味个中魅力——我院中药创新药物研究所党支部与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长沙芙蓉中路联合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1 17:12:17 信息来源:中药创新药物研究所 作者:周琦人

  10月27日,我院中药创新药物研究所党支部与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长沙芙蓉中路联合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开展“学金融 悟中医 品味个中魅力”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日,我院中药创新药物研究所党员来到中信建投证券长沙芙蓉中路证券营业部。联合党支部书记吴亮芳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中信建投证券的历史和文化。她介绍到,中信集团是在“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支持下,由荣毅仁同志于1979年创办,作为经济改革试点和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在诸多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与创新,成功开辟出一条通过吸收和运用外资、引进先进技术、设备和管理经验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创新发展之路。

  联合党支部党员周一飞以防范金融诈骗为主题,给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金融风险课程《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当下,电信诈骗是常见的网络诈骗犯罪,也是我国公安机关重点宣传、重点防范的热点事件。周一飞具有丰富的金融从业经验,为同志们总结归纳了电信诈骗的几大特征、常见形式,以及防范办法。课程为同志们增长了丰富的金融知识,大家表示,要保持共产党员艰苦朴素的本色,不贪图蝇头小利、遵纪守法,在新的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创新药物研究所党员蔡媛以养生主题给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中医药课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基于中医药理论浅谈秋季养生》。蔡媛从为什么要养生、养生的中医理论的原理、如何养生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中医的养生理念和养生办法。她表示,长沙夏去秋来,温差变化大,小病频发,当代人常常有失眠、肥胖、易怒、怕冷、易感冒等等症状,又由于平时处于高度紧张的工作状态之下,有75%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如何养生便成为时下的热门话题。通过听课,大家更加认同“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的含义,纷纷表示只有“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才能在新的一百年建设中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

  直属中药创新药物研究所党支部副书记、中药创新药物研究所副所长梁权对主题党日活动做了总结,他希望以党支部联合党建活动为载体,持续打造党建品牌,积极推动中药创新药物研究所与企业的深度融合,使优质资源共享、先进经验共学,增强党建活力、传承红色基因、服务广大群众。


 

  编辑|丁 洵

  一审|肖德华

  二审|正 培 周云焱

  三审|周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