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开展文化自信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8 11:33:14 信息来源:组织人事部 作者:刘芳

  12月7日,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坚定文化自信”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我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易峥嵘出席,近40余名退休党员参加。活动由离退休党总支委员、离退休工作部副主任刘芳主持。

  大家首先来到隆平水稻博物馆参观,深入了解了我国悠久的稻作文化及水稻科技,感悟袁隆平为追逐“禾下乘凉梦”和“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的艰辛付出和曲折非凡的一生,对其不断探索、刻苦钻研的科学精神有了深刻认识,受到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四个自信”教育。

  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主要内容。

  围绕坚定文化自信主题,组织开展了微党课活动,分别由离退休第一党支部的李岳同志、离退休第二党支部的周钊和同志讲课,这是离退休党总支在退休党员中首次组织开展的微党课活动。李岳以《党的建设指引研究院发展壮大》为题,分享了研究院建设发展过程中的许多珍闻轶事,认为研究院的发展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党的建设,对研究院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周钊和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推进研究院文化建设》为题,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形成、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主要内容、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进研究院文化建设等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心得体会,重点介绍研究院恢复独立建制以来精神文化建设方面的进展和成果。

  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知识抢答赛。参加活动的退休党员积极参赛、踊跃答题,气氛热烈。通过比赛,离退休党员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成效。

  易峥嵘在讲话中指出,离退休党总支开展的这次活动很有意义,非常成功。他表示,院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党建和离退休服务工作,将一如既往做好老党员老同志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希望老同志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色,继续为研究院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添油加力。

  参加活动的退休党员表示,这次活动内容很丰富,心情很舒畅,大家参观有收获,比赛有激情,学习有成效,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和研究院未来发展自信。

 

  编辑|青   囊

  一审|冯   英

  二审|凌   佳    正   培

  三审|周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