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我院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安全管理走访督查

发布日期:2024-02-28 11:59:51 信息来源:办公室 作者:舒帆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安委办紧急通知要求,深刻汲取涉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教训,切实抓好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工作。2月27日上午,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全院电动自行车进行专项安全管理紧急督查。

  “电动自行车不能在室内充电,要注意安全隐患。”“国华院区电动自行车停放得太过随意,需要划定区域统一停放。”督查组严格对照《防范电动自行车棚火灾七项措施(试行)》《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七个严禁”》要求,对全院进行全面走访巡查,对院区内电动车的乱停乱放、飞线充电等安全隐患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处理。

  督察组在走访巡查中指出,全院各后勤、保卫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认真汲取江苏南京“2.23”电动车火灾事故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要加强车辆管理,严禁乱停乱放,合理规划建设电动自行车停车棚及配套设施,同时加强消防安全及电气安全管理。

  本次电动自行车专项安全管理走访督查,旨在全面加强我院职工的电动自行车安全责任意识,并进一步推动“平安研究院”建设。

 

  编辑|青    囊

  一审|凌    佳   张湘卓

  二审|正    培   

  三审|周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