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动态】我院成功举办考博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1-17 18:12:19 信息来源:科研工作部 作者:徐海燕

  为帮助研究生更好地了解考博的最新动态,我院于11月16日下午在综合楼4楼会议室举办了考博交流会。院科技处副处长匡建军出席会议,研究生管理老师、2020级和2021级50余名有考博意愿的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特邀请3位2022级博士进行考博经验分享。唐迎港博士从考博目的、目标定位、前期准备、时间安排、复习方法等方面讲述了如何做好考博准备,如何在考试中抓住得分点,获得高分。张晓维博士从信息搜集、导师选择、复习方法、应试技巧、考试心态等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考博的全过程。张乐博士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讲述了如何抓紧一分一秒进行复习的备考经过。三位博士做了精心的准备,将自己考博过程中的学习经验、复习方法、备战技巧和心路历程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在场的同学,娓娓道来,干货满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气氛热烈。博士们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帮助他们答疑解惑。

  会上,匡建军为同学们分析了目前的考博趋势、招生政策和竞争压力,鼓励有志向考博的同学要提前明确目标,做好规划,抓好落实。他希望大家志存高远,努力奋斗,通过交流学习,汲取经验,避免走弯路。

  整场交流会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同学们认真聆听,专心记笔记,学习了很多宝贵经验,收获满满。大家对考博深造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和规划,下一步要积极准备,持之以恒坚持下去,在属于自己的青春赛道上奋勇拼搏。



 

  供 稿|徐海燕

  图 片|兰 甜

  编 辑|周云焱

  校 对|王维子

  审 核|赵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