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我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4 08:22:48 信息来源: 作者:黄彬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丰富廉政教育形式、筑牢思想防线,5月12日,我院在家院领导、处级干部、全院纪检监察专干一行30多名党员前往陈树湘烈士纪念馆、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湖南烈士公园等地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廉政教育活动。

  “历史孕育伟大精神”,在陈树湘纪念广场,全体党员仰望英雄雕像肃然起立,在院党委书记、院长葛金文的带领下,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并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在陈树湘故居,大家听取了陈树湘烈士的生平事迹后,纷纷被陈树湘烈士为革命事业忠义不屈、舍生忘死的英勇壮举所震撼。在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和旧居,大家通过现场参观、体验教学等形式听到了刘少奇同志在天华大队蹲点调研的感人故事,重走了刘少奇当年的调查之路,深切感受到少奇同志坚持实事求是、以民为本的深厚情怀。

  来到湖南烈士公园,大家首先参观了湖南人民英雄纪念陈列馆,共同感悟到革命先辈精忠报国、英勇顽强的牺牲精神。随后,大家跟随讲解员来到芳草园参观幽兰苑,在芳草园展厅观看了潇湘忠魂专题陈列,透过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红色文物、感悟革命先烈、先进楷模的清正廉洁、一心为公的崇高情怀。最后,大家在芳草园潇湘红韵演绎厅观看了沉浸式廉政主题舞台剧《潇湘之子》的演出视频,接受到一次廉政教育精神洗礼。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深刻体会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爱国为民的情怀和廉洁奉公的工作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赓续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活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与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全院处级干部培训班以及廉政教育活动相结合共同开展。
 



  编辑|周云焱

  校对|熊宇杰

  审核|周钊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