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务实走基层、访民听建议|我院开展干部队伍建设、“一院三所”协同管理模式调查研究

发布日期:2023-05-23 08:31:16 信息来源:组织人事部 作者:唐华星

  为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5月18日至19日,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平安深入基层单位开展调查研究。机关党委书记、组织人事部主要负责人冯英等陪同调研。

  此次调研采取“四不两直”的调查方式,刘平安深入中医基础研究所(中医药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中医药文献信息研究所(期刊社)、中医临床研究所、中医肿瘤研究所等科研业务机构,围绕我院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和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主要情况和重点问题、“一院三所”协同管理模式、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等主题展开调研。调研过程中,刘平安与各所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亲切交谈,重点了解单位运行、人才队伍建设、党组织建设、发展态势、面临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等情况,耐心地倾听各所负责人与工作人员的建议和心声,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在现场进行探讨解答。

  刘平安指出,此次调研通过思想交流碰撞,凝聚了务实有效的新思路、新观点,为后期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理顺“一院三所”关系等重点工作理清了思路。他强调,要在“贯彻、结合、转化”上下足功夫,把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开展主题教育助力各项工作,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切实做到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手抓;要提高站位服务大局,打开思维拓宽思路,将自身的发展与单位的发展紧密结合,切实把省委要求转化为推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把务实作风贯穿调查研究始终,发挥“把脉问诊”“解疑答惑”的重要作用,摸实情、听意见,找问题、谋实招,着力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

 

  编辑|周云焱

  校对|熊宇杰

  审核|周钊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