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3年第六次学习暨“以学增智”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23-05-24 15:41:22 信息来源:办公室 作者:周云焱

  5月23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3年第六次学习暨“以学增智”专题研讨。党委书记、院长葛金文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平安作专题领学,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以学增智”专题内容,从学习新思想的收获、增强履职本领的体会、推动工作实践的探索等方面谈了所思所悟,结合分管工作提出新的工作举措和发展思路。

  

会议现场

葛金文主持并讲话

刘平安专题领学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相关内容。

  葛金文强调,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增智”的重要论述精神,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着力打造中部地区中医药科技创新龙头,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力量。

  葛金文强调,要以“问题导向”引领“调研方向”,大兴调查研究,奔着问题去,切实解决困难,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多干破难题、促发展的实事,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着力锻造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基层党组织,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着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美好蓝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用好中医的“整体观”“中和观”“未病观”“制宜观”,共同谱写出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新篇章,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全院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编辑|周云焱

  校对|熊宇杰

  审核|周钊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