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易峥嵘为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2-11-25 14:02:20 信息来源:院机关第二党支部 作者:陈俏

  11月23日下午,院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邀请院党委委员、院纪委书记易峥嵘同志为支部党员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支部书记周钊和主持会议。

  周钊和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传达了院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安排。

  易峥嵘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中,分别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关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全面深入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阐释了精神要义,辅导报告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大家学习、掌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打牢了理论基础,提供了精神动力。易峥嵘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在学习上悟透原文原理,抓实学习培训;二要在宣传上做到有声有色,聚焦着力点、传播闪亮点、找准共同点;三要在贯彻落实上要突出实干实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党的二十大闭幕以来,院机关第二党支部认真落实院党委部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形成了及时跟进学、持续深入学、结合实际学的浓厚氛围,努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供 稿|陈俏

  图 片|王维子

  编 辑|周云焱

  校 对|王维子

  审 核|赵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