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武装】我院与省委党校联合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次学习暨主题教育“以学正风”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23-06-23 19:16:59 信息来源:办公室 作者:凌佳

  6月20日,我院与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在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联合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次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正风”专题研讨。会议由省委党校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赵凯明主持并讲话,我院党委书记、院长葛金文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委巡回指导组第五组组员李景平、杨海,以及第十三组组员苏林平、姚涵淞到会指导。

  研讨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深入了解青年毛泽东的求学与成长历程,缅怀党的历史,感受领袖情怀。研讨会上,省委党校副校长(副校长)张思京、胡凯波、蔡文辉(兼韶山干部学院院长),以及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平安,党委委员、副院长、附属医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陈燕,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易峥嵘,分别围绕“以学正风”主题,结合参观感悟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我院及省委党校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专题研讨会。

  葛金文表示,一师范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策源地之一,毛泽东在此完成了由爱国学生、教员到伟大马克思主义者的转变,其中的一事一物都彰显着思想价值,从八班教室到八班寝室再到冷浴水井,从“三不谈”到“有字之书”“无字之书”再到“文明其思想、野蛮其体魄”,让广大党员同志看到了规则意识、家国情怀,看到了理性批判精神、理论联系实际作风,更看到了对思想健康与身体健康的自我要求。他强调,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激发昂扬斗志,理清干事创业的目标方向。

  葛金文表示,中医药是国粹精华和宝贵财富,也是可持续发展的“五种资源”,研究院人应当以“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中医药”为己任。他指出,“以学正风”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他强调,研究院作为省内唯一的中医药科研单位,肩负着中部地区中医药科技创新的龙头重任,必须要大兴务实之风,夯实发展之基,贯彻落实“立规矩,定规划,调布局,抓项目,实保障”方针,推进研究院高质量发展,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贡献研究院力量。

  葛金文要求,学习永无止境,要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武装头脑,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端正学风,持续加强党性修养,做好本职工作,迈实步子建新功,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赵凯明指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好党员、好大夫都要坚持历史唯物主义,把人民摆在最高位置。他强调,党员干部同志要秉承“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的人民本位思想,心系人民、以民为师,悉心问道、潜心自学;要培养和树立实事求是精神,认真践行“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的思想作风,尊重实践、尊重基层。

  赵凯明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中医药理论充满了朴素辩证唯物主义的原创思想,值得党校同志深入探索中医药文化对党建事业发展的指导作用。他强调,党员干部同志要熟读经典之作,融通古今、贯通中外,守正创新,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要胸怀天下,立大志、有理想、有担当,要全面发展,兼顾身体健康与精神文明,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彰显新作为;同时还要努力从优秀的中医药文化中汲取智慧精华,与党建工作、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赵凯明表示,本次与省中医药研究院的结伴学习,深刻感悟了伟大领袖的求学经历和求学风范,有效地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共同把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事情、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扎实做好。

  本次研讨活动与省委党校联合开展,创新性地采取“现场专题教学+集体研讨交流”形式进行,有效推动双方党员干部共同提高,共谋高质量发展。



  编辑|凌   佳

  校对|熊宇杰

  审核|周钊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