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省科技厅动管办常伟一行来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2-07-07 13:20:10 信息来源: 作者:

  7月6日上午,湖南省科技厅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主任常伟、副主任郭洪涛、二级调研员李彧章一行3人来到我院调研座谈。我院党委书记、院长葛金文,副书记、副院长刘平安,科技处处长黄江波,以及实验动物中心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葛金文对动管办领导一行来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医学实验动物中心的现状、建设规划、发展前景,并表示,在动管办的支持下,我院将在新建成的传承创新大楼建设新的医学实验动物中心,引进一流的人才团队,尤其聚焦免疫模式动物、中医病证结合的动物模型构建等方面,打造成辐射至全国范围的实验动物公共服务平台,在省内乃至国内具有一定示范和引领作用。

  常伟介绍了我省实验动物工作面临的形势、取得的成绩、今后的工作思路,他表示要根据软硬一体、管创贯通的思路,建设现代化的实验动物中心,即智能化、信息化、绿色化、法制化,并积极推动建立湖南省实验动物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并希望省中医药研究院在中医药实验动物创新平台、重点实验室、重点研发计划等方面有所突破,为我省实验动物科技创新破局。

  随后,双方参会人员就湖南实验动物发展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共识。

  供稿|陈娟

  图片|陈娟

  编辑|周云焱

  校对|王维子

  审核|赵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