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省科技厅副厅长鲁先华一行来院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2-09-14 13:30:12 信息来源: 作者:

  9月13日,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鲁先华一行来我院调研科技创新发展工作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我院党委书记、院长葛金文出席座谈会,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柏炎主持会议。

  葛金文对鲁先华一行来院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我院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院区分布,并从整章建制、制定规划、调整布局、抓好项目、做实保障5个方面介绍了研究院恢复独立建制以来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同时提出了请求省科技厅支持的事项。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听取了我院关于科研平台建设和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情况的汇报,并就如何理好思路、定好目标、建好团队,进一步夯实基础研究,筹建高级别的科研平台进行了深入交流。

  鲁先华对我院科技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省中医药研究院要抢抓国家重视中医药发展的大好机遇,顺势而为,主动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助推湖南省国家中医药改革示范区建设,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科技厅也将从人才、平台、项目三个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处长邓先觉、主任科员顾兴晨,省自然科学基金办主任任树言,我院科研工作部、实验动物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供稿|陈娟

  图片|周云焱

  编辑|周云焱

  校对|王维子

  审核|赵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