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14 13:46:49 信息来源:附属医院 作者:罗燕

  12月9日—10日,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在湖南长沙召开,同期举行了恶性肿瘤的中西医免疫治疗进展培训班(编号:X2227020233)。本次大会由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湖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国医大师潘敏求传承工作室、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蒋益兰传承工作室承办。大会以“传承创新·协作共赢”为主题,蒋益兰教授担任大会主席,潘博教授担任执行主席,会议内容包括肿瘤的免疫治疗新进展、中医药联合免疫药物治疗肿瘤的经验分享、中医药经方与验方防治肿瘤的成效等,大会采取线上形式举办,邀请国内省内著名中、西医肿瘤专家,以特邀报告、专题讲座、经验分享等形式进行学术交流,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线上学习人员1万余人次。

  部分专家讲课、主持图片

  同期举行了第五届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专委会换届选举大会,由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陈斌秘书长主持,第四届专委会主任委员蒋益兰教授进行上届专委会工作总结汇报。通过线上投票选举,湖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肿潘博教授当选主任委员,并产生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秘书、委员、青年委员等各层次人员156名。新任主委潘博教授表示非常感谢上一届主任委员蒋益兰教授对学会工作所做出的贡献,感谢专委会对他的信任,提出了新一届专委会的发展思路,表示要带领新一届专委会,在国医大师潘敏求等名老中医专家的指导下,将学会工作越办越好。国医大师潘敏求对新一届专委会表示祝贺,并寄语后辈:不忘初心,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开拓湖湘中医肿瘤的新篇章。学会会长邵湘宁线上对新一届专委会的产生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专委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再创辉煌,为中医肿瘤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国医大师潘敏求教授、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陈斌、湖南省名中医黎月恒教授、湖南省名中医蒋益兰教授、湖南省名中医王云启教授,青年岥黄学者曾普华教授及李东芳教授、潘博教授、刘华教授、王其美教授、郭忠聪教授等专家出席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