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科技下基层——我院文献所中基所专家赴冷水江市开展“科技、写作、信息联基层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1 09:25:29 信息来源:文献所 中基所 作者:邓宇 刘东亮

  为深入了解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文献信息服务需求,加强与基层中医药科研工作者之间的业务联系,扩大《湖南中医杂志》在基层中医医院的影响力与知名度,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中医药科研能力和写作水平,2023年3月29日,中医药文献信息研究所副所长蔡铁如带领专家赴冷水江市中医医院开展“科技、写作、信息联基层活动”。

  本次活动由冷水江市中医医院组织开展,得到了冷水江市卫健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冷水江市中医医院及娄底市其他中医药机构共30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学习交流,冷水江市卫健局进行了及时报道。

  活动中,中基所刘东亮副研究员和文献所蔡铁如研究员、邓宇高级工程师分别作了题为《中医药科研选题、设计与申报》《中医药科研论文的选题、撰写与投稿》《大数据背景下的中医药科技信息服务》的专题讲座,从科研项目申报的具体方法、中医药科研论文撰写的注意事项、科技文献信息的查新运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生动,反响热烈。

  与会领导和学员纷纷表示,这样的主题活动是一场及时雨,激发了基层医院对中医药科研的热情,开拓了大家的学术视野和科研思路,提升了医护人员参与课题申报和论文撰写的信心,对基层医院中医药科研工作水平的提高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编辑|周云焱

  校对|熊宇杰

  审核|周钊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