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省中医药研究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4-25 15:52:09 信息来源:办公室 作者:周云焱

  4月24日,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在麓山院区芙蓉厅举行,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开班仪式现场

  院党委书记、院长、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葛金文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作辅导报告,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邓焕生到会指导。全体院领导,省委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平安主持开班仪式并宣读《中共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实施方案》。


葛金文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作辅导报告

邓焕生到会指导

  葛金文简要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并结合我院实际,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出部署。葛金文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的科学理论体系,必须融会贯通、全面理解、整体把握其主要内容和精髓要义,举办读书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的重要举措。

  葛金文要求,一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从科学理论体系形成过程上、科学理论体系的整体框架上、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上、方法论的角度理解把握。二要在健康湖南、“三高四新”的生动实践中彰显研究院的担当作为,要聚力突破关键技术,建设一批高水平科研平台;要开展学科联合攻关,产出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要创新中医药人才引进机制,打造中医药人才聚集高地;要创新中医药继续教育模式,打造高层次人才研修基地;要建立院企合作机制,推进一批中医药项目研发;要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播,形成一批中医药文化产品;要大力促进附属医院的发展。三要凝心聚力,扎实抓好这次主题教育,要紧扣重点关键抓实主题教育,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以及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这个重中之重、“理论学习”这条主线、“大兴调查研究”这个鲜明特色、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重要着力点、“群众满意”这个根本的评判标准;要坚持“三个结合”抓实主题教育,把学与做、查与改、破与立结合起来;要强化过硬的作风抓实学习教育,静下心来精学深学,沉下心来勤思熟悟,严起来务求实效。


刘平安主持开班仪式并宣读实施方案

  刘平安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此次读书班开班辅导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观念强、院情分析准、任务落点实,全体学员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委关于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动员报告精神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党员干部带头学;聚焦重点任务,联系实际学;强化问题意识,带着责任学;用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为更好地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奋力实现研究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读书班将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学习要求,开展“三课堂”,即领学课堂、导学课堂和自学课堂,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以及《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并围绕学习内容交流心得体会。

  全体处级干部,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召集人,全院党支部书记,院本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编辑|周云焱

 校对|熊宇杰

 审核|周钊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