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坚持在奋斗创造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发布日期:2023-02-22 15:52:36 信息来源:办公室 作者:周云焱

  2月21日下午,葛金文同志主持召开院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之“九、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给援中非中国医疗队队员的回信精神。葛金文强调,要坚持在奋斗创造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刻理解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大意义;要深入了解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内涵;要深入推进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伟大实践;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让我院科研、医疗、产业等多方面的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乙类乙管”阶段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推动健康湖南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第19批援助中非共和国的中国医疗队队员的重要回信精神,弘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为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更多研究院力量。

 

 

  编辑|周云焱

  校对|熊宇杰

  审核|周钊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