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为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贡献中医药力量

发布日期:2023-03-08 10:25:12 信息来源:办公室 作者:周云焱

  3月7日下午,葛金文同志主持召开院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之“十二、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葛金文强调,要为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贡献中医药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要服务中心大局,加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要深入思考国防和军队的医疗需求,开展相关的医药研究与产品开发等工作;要以强军思想为指导,深入挖掘军院合作的潜在方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中部地区中医药科技创新高地,完善基础研究战略布局,深化基础研究体制机制改革,深入实施人才兴院战略,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在全院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科技强院的必经之路,也是实现全院高水平发展和提高综合实力的迫切需求;要强化基础研究,进行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布局,与全院的发展实情相结合,制定合理的科技规划和发展蓝图;当前要做好国自然、省自然等课题申报工作,为全院的基础研究持续充电蓄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和时代内涵,进一步开展好学雷锋活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要引导激励党员、干部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研究院的智慧力量;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全面弘扬雷锋精神,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全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周云焱

  校对|熊宇杰

  审核|周钊和